close



第一次覺得兒童節過得像小人該做的事,很有趣、很好玩,爸爸媽媽很放空。
今天跟兩家同學相約去鶯歌拉胚、北大野餐、騎車去,剛好遇上連續假期的第一天,南下的高速公路塞爆了,我們直接約好10:00在拉坯地點見面,結果我們家整整遲到了一個鐘頭啊,真是不好意思呢?!(其實不單只是塞車,我們也比預期的時間晚出門,才會....)殘念...連假真的到哪都是人,但不出門又要在家發霉,被說宅在家....塞車過程中,看到兩兄弟在車上自尋樂趣,越看是越有趣,米寶一個動作,哥哥就會跟著回應,米寶知道哥哥在回應他,就玩得更起勁,哈哈哈......



這天其實有點折騰了胖霸王,出門的前一晚還在微燒、咳嗽、流鼻水,一早起來還出現蕁麻疹症狀(不要罵我幹嘛還帶小孩出門),因為老娘我好不容易跟同學喬好時間(噗...不要說這是什麼理由),就是使命必達的理由啦!!!(我很在意我的小孩的,時時刻刻都很關注他身體的狀況,也預計下午早離開看醫生去,所以一切覺得可行才出門的...)

這次來到鶯歌,主要是初次體驗手拉胚,以往來都沒想過要體驗手拉胚耶(怎麼會這樣...),這個店家旁邊還有個小隧道,裡頭有幾個小櫥窗,主要是展示有關陶藝的作品,走進去就直接通達手拉胚教室(喂,走正門也可以到啦!),光這隧道我家拔拔抱著胖霸王加上碩寶,都不知道走了幾回,還走不膩。簡單的享受就是一種幸福



手拉胚DIY+燒窯費用是250元,一個月後即可自行取貨,或者店家直接寄送(需另付運費)。手拉胚前置作業,先穿好圍裙避免弄髒衣物,再來就定位(廢話),接著老師拿了陶土壓在轉盤上,便開始簡略講解,邊拉著你的手控制拉胚,講解如何用手的力道去控制,要你用心去感受及體驗,拉著拉著,麻麻都想跟我的小男友一起拉了,看碩寶手拉胚的畫面好帥唷,哈哈哈哈,好有藝術氣質喔!!!!心裡都想開唱著第六感生死戀的主題歌,哈哈哈哈.....看著第一次體驗的碩寶,感覺有抓到那麼一點點的小訣竅(應該說他也很小心翼翼),在旁拍照的我看的都想自己也體驗一下(因為麻麻自己也沒拉過耶,不稀奇吧!!!)聽老師講講,感覺手拉胚也是很多“ㄇㄟ ㄇㄟ 嘎嘎”,除了用心,手感感覺也很重要,所以如果一沒控制好,可能會把整個胚體弄壞,胚一拉完後,接下來開始修飾、妝點作品,但...但...我們大家手感還沒抓到,老師就一直趕人,媽媽我在旁還說他還沒做到什麼,應該還要修飾什麼,沒想到老師竟然回我說“有體驗到就好了”,什麼....什麼...我有沒有聽錯啊,從坐下來拉到拉完,僅短短十幾分鐘耶,感覺像是在趕人一樣,有點不太舒服,大家去體驗手拉胚也都是如此嗎?出發前同學還跟我說從拉胚到整個修飾完需要1.5-2小時,但我們卻只花半個小時就結束了......事後跟同學討論,(因他們不是第一次手拉胚)也覺得老師在趕人,趕著接下一批客人.....算了算了,不說這個,我們今天要保持好心情。不過今天終於有個初體驗,雖說感受不是很好,但對於手拉胚這陶冶生性的活動,碩寶覺得很有趣、不錯玩,下次可以再貨比三家,試試其他家的體驗。
碩寶的手拉胚影音檔:https://goo.gl/Ca7prm



午後大家改去北大騎車、野餐,小人們踢球、跑步、騎車、騎滑板車,而媽媽們就賴在野餐墊上聊天,我們不是野餐專家,當然也沒有野餐的專用配備,一切很隨意、放空,在這豔陽高照帶點微微的涼風中,座落在樹蔭下,就是一個最棒的享受。那米寶呢?米寶在幹嘛呢.....米寶雖然不能跟著大哥哥大姐姐們一起跑跑、踢踢,但也在野餐墊上玩球玩得很樂唷,還有黏在爸爸媽媽的身邊也是一種享受啊,哈哈!!這群孩子們是一群慢熟的孩子,我們三位媽媽不斷的對他們喊話,拜託他們遠離我們去玩自己的,怎麼說大家就是彆扭在那,不然就是各自玩各自的,過一段時間後,竟然有一個活動可以號招這幾位小人一同行動,還越玩越起勁......大家猜猜是什麼.............”撿石頭撿石頭“。撿石頭拉近了他們彼此間的距離,撿完後大家還互問,我們撿石頭要幹嘛!!!!!哈哈哈哈.....這群孩子怎麼這麼可愛呢!!





繼撿石頭後,激受娘幫孩子們想到一個新活動,丟球、搶球.....哈哈,這個孩子們超買單的,玩得不亦樂乎耶!!玩到不想回家,有種“相見恨晚”的感覺。
快樂的兒童節“咻”一下就來到尾聲了。。。。。這個兒童節,碩寶玩得很開心



大小腳走天下 - 之米寶東京初體驗及行前準備
大人小孩瘋狂 - 之東京迪士尼樂園
大小腳走天下 - 之東京上野動物園

去北歐追極光

喜歡我的文章或想要給米寶碩寶鼓勵嗎
歡迎加入
碩寶米寶的粉絲專頁

你們的鼓勵就是我最大最大的動力
拜託拜託(雙手合十)

arrow
arrow

    獅子吼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