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品川站出發去上野動物園囉!!


從品川站出發可以搭京濱東北線、上野東京線、山手內環線,而上野東京線是我們主要搭乘的交通,準備在JR上野站「公園口」出站!!!
這天是個好天氣,逛動物園就適合太陽燦爛的天氣啊,
動物們都在期待觀賞我們一家人呢,所以一大早大家都著好裝,帶好配件跟零食,前往東京最大的動物園去囉(其實比起木柵,算小巧的了,但動線規劃的很不錯,每個動物區域都很相近,遊客也可以近距離的觀賞!!JR上野站「公園口」出站後過個馬路,就能直走到上野動物園,邊走邊看邊玩,步行大約5-10分鐘,附近也還有一個恩賜公園,有時間也可以去走走逛逛唷!!這天來到地上還是堆滿了雪積,因前一天東京才下過大雪還導致交通大亂呢!!還有殘雪的動物園,看起來有不同的感受。



時間太晚了,我們錯過可以看剛出生的貓熊嚕,哭哭!! 園區裡的人氣王是貓熊耶(我們錯過了錯過了)!!一入園右手邊就是貓熊館,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冷還是...貓熊都懶懶的,不怎麼活動,但看到他們還是覺得他們圓滾滾的很可愛!! 貓熊館旁有小賣店賣很多貓熊相關物品,喜歡的朋友別錯過唷,麻咪背著小人就沒進去逛囉!! 因為動物們還在等我們一家人XDD。因為太冷,大象也沒有出來,但看著大象在室內的區域覺得有點可憐,因為每隻的空間大小大概就是一隻大象身型的空間大,無法在裡面有太大的活動;旁邊有一區日本動物園第一座猴山--日本猴,跳上跳下,米寶倒是看得可專心,拔拔講的很認真呢!!



園區內可休息的座位區及親子廁所還蠻多的,是個親子友善空間,坐在大樹下可乘涼又可用餐,對於帶小人來,真的無敵的方便。園區規劃兩大區,有點像8字型的形狀,分別為東園和西園兩區,兩園區中間有懸吊式單軌列車連接,也可以選擇步行方式。因為沒搭過懸吊式的列車(很俗嗎),感覺要去鎌倉才搭得到,與其不知道什麼時候有機會去,不如現在先來體驗一下吧!!回程才改用走的,走過一座小橋就到西園了。


東園有貓熊、大象、大猩猩、獅子、老虎、鳥園、海獅等,西園則有鵜鶘、企鵝、袋鼠、河馬、怪怪動物等,還有可愛動物園區,可以與動物近距離接觸唷!!可愛動物區是可以讓小人跟動物做些餵食的互動,感覺非常的有趣,在台灣就是要去農場或牧場才有類似的餵食活動,日本的小孩真幸福啊。可惜我們還沒逛到就已經快五點,準備要閉園了,下回等米寶會走路時,一定要再來。
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tokyo-zoo.net/zoo/ueno/map.html

猴子區
一路上拔拔不停的跟米寶介紹每個動物,米寶眼睛就盯著看,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看到,哈哈!! 但至少拔拔很用心沿路說明(看出滿滿的父愛了嗎!!)


北極熊
第一個好玩想介紹的是北極熊,大小朋友都超愛,遊客都在這停留了好久,又看又尖叫的(我們就像一群追星族般XD)。北極熊的活動範圍超大的,下方還有個水池可以讓祂游泳洗澡,所以你可以看到他身影的地方有兩個位置,一個是上面一個是下方有個地道,場地設計的超棒的,小人可以站在玻璃旁看到北極熊游泳的泳姿,速度超快的,麻麻我都來不及拍照,咻一下就游走了,牠的一舉一動整個超吸睛的。晃呀晃,一下帥氣的嘶吼,一下可愛的跳下水。還有日本的北極熊蠻幸福耶,哈哈,我印象中上回去丹麥動物園時,看到北極熊的活動區域就一小區塊,不管怎麼樣,碩寶這回再次看到北極熊依然很興奮(他超愛北極熊的),這裡讓我們停留最久,超捨不得離開的。
快來看看氣勢非凡又可愛的北極熊 https://youtu.be/-aUPiSxQfYI




威猛的大金剛
因為隔著玻璃看媽媽我就沒有拍照了。但我捕獲一隻跟他長得很像的碩寶,一樣有個大大的朝天鼻XD





又再度休息一下
休息區又換了一個地方,位置依然超多的,大概也是天冷所以沒人會跟你擠。一個餓了,中途要喝奶,有一個剛剛在入口腳癢,一直踩雪,將整隻鞋泡在雪堆裡(泡在雪堆裡泡在雪堆裡),明明就穿布鞋,卻硬要猛踩在雪堆中,真是氣死人。結果因天氣很冷,走著走著這位小童的腳冰凍到受不了,麻麻我才說那我腳上穿的羊毛襪脫下讓他換上(其實我很不想很不想,媽媽是自私的XD),一脫後換媽媽腳很冰冷啊!!沒辦法啊,母愛母愛...
一個換上乾的羊毛襪可以讓他再撐一陣子,一個喝完奶的小人心情也好了,準備前進西園吧!!




企鵝
看到企鵝區時我腦袋馬上出現一個問號?他們不是出現在冷氣房耶?當天氣溫約2-3度,還出太陽呢!!牠們的範圍就一個小小的游泳池用柵欄圍起來,完全沒有玻璃上的隔閡,這跟以往看到的企鵝區有很大的不同,整個就是超近距離的接觸,不過一走過去,碩寶就說超臭的耶,哈哈!!真的蠻臭的,像雞一樣臭,然後可能又是天冷的關係,他們也都很少動,一點都不可愛,哈哈!!不過這裡的企鵝體型比較小一點,叫聲就跟鴨子一樣呱呱叫,也算是一個不一樣的體驗。


河馬
再來是西園角落區,拔拔前年有來過,特地要我們來看河馬區,他說可以超近距離看到河馬的。有一隻河馬叫一郎,很多人經過都會對牠拍照耶,我們倒是覺得他的名字挺有趣的,一郎一郎XDD,其實除了一郎外,旁邊還有其他河馬,但唯獨一郎又胖又可愛,大家一直對牠猛拍照。


不可思議的動物---㺢㹢狓
麻麻我只有在碩寶的動物百科書看過此動物,看到本尊時,覺得非常的有趣。牠主要是棲息在非洲中部的剛果,長得又像馬又像長頸鹿又像斑馬的,真的是一種難以捉摸的動物啊!!牠有著長頸鹿一樣長的脖子,後不又長得像斑馬一樣的條紋,四肢上長著斑馬一樣的白色條紋,頭上的短腳和嘴裡的長舌頭都很像長頸鹿。挺有趣的


兩棲動物館--我們在這在歡笑聲最多
最高齡--加拉巴哥象龜
這象龜高達一兩百公斤,移動速度之慢的,有沒有看到拔拔又很認真的在介紹了,然後米寶也很認真地低頭看呢!!我們家堅持走到哪講到哪,難怪小孩長大後比大人還要愛碎念。不過媽媽我很享受,這樣才有人跟我”搭吹勾“(台語)。
大人

長得很可愛的--豬鼻龜
這隻鼻子像豬的海龜是不是長得很可愛呢!?一進入兩棲類,我們一家就開始猜猜動物的名稱,一看到這隻時,麻麻我覺得鼻子怎麼好像豬啊,我便猜他就豬鼻龜,忘記碩寶跟拔拔分別猜什麼了,當下碩寶也馬上Google一下看是不是有這樣的動物名,賓果賓果....麻麻果然猜對了,碩寶說麻麻只有在這種時候腦袋才有帶出來,噗!!!(我養而是來忤逆我嗎忤逆我嗎>__<)


蛇(不知道名稱)
你們看看米寶在跟誰互動?是蛇耶,蛇一爬過來,米寶的手就伸過去,完全沒在怕的(廢話,怕什麼,隔著玻璃是要怕什麼XD)。但看到他好奇的行為真有趣。


這鱷魚---是假的是假的
這兩隻不動的鱷魚看起來就像假的,連呼吸聲都感受不動,我跟碩寶站在這站很久不段的觀察牠們倆,不動就是不動,不過靜靜的看著他們越看是越可愛,大家感受到了嗎?(去現場比較有臨場感,真的)


諧星大嘴鳥(超療癒的)
這隻鳥超搞笑的,動也不動,不說還以為他是化石勒!!長的也不怎麼好看就是了(嘴巴真壞)。


夜行性動物(也是逛的很認真的區域)
這區看到了一些以前沒看過的,像是「指猴」,很小很可愛,指猴的手指超細長的,他們也是用這手指在吃東西。還有還有,我們這次特地觀察了蝙蝠,蝙蝠不是什麼特別的動物,但大家有看過蝙蝠走路移動的模樣嗎?快來瞧瞧!!!
https://youtu.be/9bu0aJwf7BU


不知名的鳥類,長得很可愛。

我們喜歡上野動物園的好處是---距離所有的動物都好近耶!! 像木柵動物園會做一些水溝或玻璃把動物跟遊客隔開,或者是動物可能環境夠大,大到可能躲在石洞或是樹下,根本就看不到他們,但上野動物園不一樣,讓我們近在咫尺的距離,欣賞起來格外的過癮耶!! 
走出來還可以看到貓熊變身郵筒,面對著動物園的正門口唷!! 晚上我們家還要接續去看水族館!!累死人的一天!!!帶著胖嬰需要這麼衝嗎








大人小孩瘋狂 - 之東京迪士尼樂園
去北歐追極光

喜歡我的文章或想要給米寶碩寶鼓勵嗎
歡迎加入
碩寶米寶的粉絲專頁

你們的鼓勵就是我最大最大的動力
拜託拜託(雙手合十)

arrow
arrow

    獅子吼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