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米寶滿10個月的時間剛好遇上過年期間,短短的幾天假期,米小寶瞬間長大不少(寶貝可以不要大太快嗎?
短短六天,米寶達標以下事蹟:
1. 可以稍為靜下心來看一下下的書(半分鍾,哈哈,隨意翻翻);
2. 拿小饅頭吃終於學會放手讓餅乾吃進自己的嘴裏;不愧是吃貨,還沒吞下去就拿起第二顆往嘴裏塞;雖說左右手並用,但感覺左手拿起來吃比較順手;
3. 學會用吸管喝水不再只是咬著吸管了,喝到水的那剎那間自己還出現怪怪的表情(驚訝或嚇到吧!)超好笑的。
4. 開始會耍人了...(跟他要求抱抱時,不給抱,還跟我玩...看我一眼不給抱,轉頭,再回頭看我一眼不給抱,轉頭,繼續回頭看我一眼不給抱,轉頭,最後主動自己伸手討抱(老娘已不想抱了,才伸出手XD))
5. 開始唱反調...越是要他不能做的事他越是要挑戰你的極限(但他應該認為這是在跟他玩,所以自己玩得很開心)
6. 開始會整人,當作自己的樂趣,最會的就是欺負哥哥吧,但哥哥也不太會吭聲,任由胖霸捉弄,以後會不會就吵翻天啊!!!(惡魔惡魔,典型的一個天使一個惡魔)
這個月,雖說短短一個月,但每天都有不同的變化:
吃貨現在ㄋㄟ ㄋㄟ一天降為3至4餐 ,副食品增加1至2餐,ㄋㄟ ㄋㄟ 每餐210-240c.c不等,而在副食品的準備上麻咪要羞愧的說我沒有很認真,像是每天盡量吃不一樣(好難),但現在準備副食已不像4到8個月那樣需要打成泥狀,在冰成冰磚,最後還要分裝,光這點我就覺得我出頭天了,哈哈!!!
這個月以來幾乎每天食用米粥或者麵食,搭配1-2樣青菜、紅蘿菠、小魚、雞肉類、蛋跟豆腐交替著吃,水果則已蘋果、香蕉、芭樂、水梨、柑橘類居多,不過前兩天才看到新聞說到一歲以前的小Baby最好不要吃柑橘類,因為他們的腸胃尚未長得很完善,怕導致胃酸等問題衍生,所以要給Baby吃柑橘類的可以自己在爭酌一下囉,以上僅提供參考!
 
在睡眠上,這個月來還真是苦了我們夫妻倆,原本好端端八點就固定就寢的他,因為剛滿九個月被我們帶出國後,便開始改變了他的睡眠時間,該說是自己自作孽呢還是....
總之....到現在頭還是好痛啊,因為打從一踏出國外後,整個生理時鐘被我們給打亂,每天都搞到九、十點才睡覺,所以...回國後當然也不例外了...,好日子結束了,哭哭!!!
加上隨著時間長大,貪玩的時間也變多了,已不再是像嫩嬰一樣這麼好哄騙了!!!但不管他晚上幾點睡覺,他起床的時間倒是蠻固定的,大約五六點便會起來探頭探腦的,只有因前陣子寒流來襲,天氣一冷,才起的晚,對我們來說算是另一種幸福啊!!!
吃貨目前體重10.2kg(偏微型小胖,但胖的可愛,媽媽自己說)、身長67cm公分(偏矮,麻麻同學的小孩比胖霸小3個月,對方4個月多月就67cm),是該說我們人小,但志氣可是挺高的呢!!!)看似肉肉的,但手腳可是很俐落的很,爬行速度挺快的,也超愛扶著東西走路,越走越穩,站起來後也不用再怕他會整個人往後仰而跌倒了,現在會自己慢慢蹲下來,最後在坐到地上!!!
本來就很愛咬東西了,但這兩週開始是把舌頭往外翻,東舔西舔,每個東西都不放過,看的媽媽我是批批ㄔㄨㄚˋ,很擔心他會因此而生病,拿了固齒器給他他也不見得喜歡咬,最後我是有點放生(但僅能在自己家是這樣)。或許我真的該多準備一些帶在脖子上的固齒器,好滿足他的口慾。最噁心的應該就是舔哥哥的腳掌了吧,我想應該沒有比這個還要噁心的了。(舔哥哥的腳掌舔哥哥的腳掌舔哥哥的腳掌,因為很噁所以說三遍)
 
隨著時間的增加,米寶睡眠的時間又再縮短了一些,相對的愛玩的程度增加了許多,還有黏人的程度也大增一些,不過現在的他也是可以偶爾自己一個人靜靜的玩,但不能把他關在一個小空間裡,他不喜歡,他喜歡到處爬到處探索(講好聽探索,講難聽是搞破壞),他喜歡有人陪他一起玩一起笑,這時候就也會覺得生了兩個小孩真的很不錯,因為哥哥多了玩伴,不再是自己一個人默默地玩了。

碩寶米寶零距離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ronpupu/
 
arrow
arrow

    獅子吼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