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016年冬。寒假,最令人懷念又開心,因為我們全家人一起去北歐追極光,尋幸福。

為了圓夢,我們轉兩次飛機才抵達挪威的特浪索。特浪索是追極光的好地點,所以我們找了當地的極光團帶我們去追光。當地人開車載我們去一個很神密又無光害的地方,我們興奮地等待著極光的到來,等待、等待,極光突然出現在我眼前,我興奮地叫著。原來,這就是極光絢麗的光彩,令人著迷,讓人沉浸在滿慢的幸福氛圍中。這時,爸媽立刻拿出相機,要將極光永遠封存。我們就一直追光、一直拍照留下最美的回憶。拍完照,我們就做當地人的車回民宿。到了民宿,我就躺在床上呼呼大睡,追極光還真累啊!隔天,我們去了薩米人的帳棚裡面,薩米人解說著他們的日常生活和用品、風俗...等,我們則邊聽邊吃著暖呼呼的風味湯和馴鹿肉,想像著薩米人的生活。最特別的是我們去搭馴鹿雪橇時,馴鹿邊走還邊大便,害我差點把我剛吃的馴鹿肉吐出來。我們還去餵馴鹿,因為我太矮了,因此就被鹿角刺到,但我勇敢的繼續餵牠吃飼料。回到民宿,媽媽幫我擦藥我就有比較好一點了,我希望傷口可以趕快復原。


接下來,我們搭臥舖火車去芬蘭的聖誕老人村,到了那邊,我們先跨越北極圈,裡面有一顆超高的耶誕樹,上面掛滿各個國家的國旗,我們找了好久,終於找到我們國家的國旗了。我好興奮,因為我們要去跟聖誕老人拍照,可惜大排長龍,我們排了很久才輪到我們和聖誕老人拍照,原來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的存在。緊接著我們去體驗搭乘哈士奇雪橇,哈士奇跑得超快的,坐上雪橇開跑後嚇得我心臟快跳出來了,真是又刺激又好玩。我們還體驗了騎雪上摩托車,因為我還太小,所以我是被教練用拖車載著,沿路上,我東看西看的,開始尋找雪地動物,結果連一隻動物都沒有看到,但我還是感覺這體驗很棒很刺激。結束此行程時,心裡很想再坐一次,可惜我們沒時間了,趕著搭車去雪堡。雪堡是我們今晚的住宿點,房間內的床都是用雪和冰做成的,房間內的牆面有漂亮的雕刻。床上雖然鋪上毛皮,但坐上去還是冷冰冰的,不過最後我們放棄睡冷冰冰的房間,因為房間還沒有全部完工,最後選擇睡移動式的全透明小床,裡面只有暖氣和棉被,十分克難,但卻令人印象深刻,感覺自己好像是游牧民族。白天我們也去欣賞了其他碉堡裡的冰雕、玩用冰雕科出來的溜滑梯、體驗冰雪的世界,又增添一項特別的體驗。



 

下一站,我們飛去丹麥看衛兵交接,我們等了好久,人潮也越來越多,衛兵們都人高馬大,帶著一頂高大像麥克風的帽子,表情嚴肅,他們的排列隊形很整齊,交接時,步伐手勢也很一致,不禁令人欽佩他們的敬業態度。當我看得正認真時,突然有一位警察向我走過來,我心想我又沒做什麼壞事,原來他跟媽咪說要跟我拍照,媽米也開心答應了,讓我留下了美麗的回憶,看來長得可愛的我在國外也是很吃香。

這次旅行,我印象最深刻是看極光,因為等待極光要看運氣,當我等到快要睡著時,突然有一道綠光打在我的臉上,我驚聲尖叫說:「有極光!」,爸媽抬頭看天空說:「有綠色和淡淡的紫色耶!」聽說看到極光會得到滿滿的祝福和幸運,所以我要把這個幸運帶回台灣。謝謝爸爸、媽媽帶我去世界各國旅行,讓我可以看到各國風光,體驗世界之美。





#三年級的散文創作

arrow
arrow

    獅子吼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