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五晚上碩寶說:我們星期天到我們家巷子口吃早餐好不好?

碩麻:好呀,但你要早點起床,不然上律動課會來不及。

碩寶:好,那你早點叫我。

話題停頓了一會,我以為結束了..........

碩寶:還是你煮就好了,這樣比較不用花錢

 

碩寶今晚說我們學校都掛燈籠了,

我們家也要開始掛了呀!

碩拔:我們自己動手做就好了

碩寶:用買的就好了阿!

碩麻:沒有錢買呀!自己動手做比較有趣

碩寶:那要去買材料阿!

碩麻:好阿

碩寶:可是買材料還不是一樣要花錢喔!(重復了兩三遍.....)

 

碩寶每回只要看到桌上有零錢,

便會問說這是誰的阿,怎麼亂放,

接著他就會說:是我看到的,我可以投到我的存錢桶嗎?

還有,如果他看到地上有錢,

他會撿來跟你報備我剛剛在某某處撿到這個錢,

是我撿到的,

所以我要存到存錢桶去。

碩麻:ㄜ.....................

碩麻:不是看到錢可以佔為己有唷!

         如果是他撿到我們掉在地上的錢,碩麻我就會獎勵他!

 

小孩子似懂非懂,講出來的話最可愛了,

但不管他真懂還是不懂,

都應該建立他們對金錢的概念,

所以碩麻會時常告訴碩寶,他所擁有的物品都不是不勞而獲,

讓他知道他自己『擁有』與『缺少』什麼,『需要』與『想要』什麼。

另外,從小我就給碩寶存錢桶,

希望他能將辛苦得來的獎勵通通存到存錢桶,

建立他儲蓄的概念。

所以碩寶三不五十會去看看自己的撲滿到底填滿沒........XD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獅子吼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